木碗轻

一碗倾尽一江月,半展平生半展眉。

【濯心香评】Gucci 竹韵


写这支香,其实是因为近日看了盖尔加朵的广告,广告委实迷人,忍不住让人想去试试这支香。(足以见得Gucci这支TVC拍得有多成功)

https://v.qq.com/x/page/d05147h6pob.html

我对Gucci和兰蔻的香一贯敬谢不敏,所以每次出了新香也并不会着意关注。bamboo这支香早在2015年就已问世,我却直到现在才去一探究竟,确实是晚了许多。

不过这香却没带来广告本身带来的惊艳感,甚至可以说,有些平淡。不同于盖尔加朵在TVC中的风情万种,这支香只有骤一上来就转瞬即逝的香柠檬略带冲击感,之后就略显平庸。

然而我并不觉得这是它的问题,大概是因为我连着用了几年的李家花园,这两款香同样营造了一种东方式园林氛围,香氛也略有接近。所以当bamboo的味道送到鼻端,整个氛围太熟悉,以至于失去了惊艳感。

然而对于喜欢清淡香型的人,它始终是个好选择。就像推开了尘封已久的房门,一瞬间扑面而来的光略显晃眼,好在转瞬即逝。跟着眼前就是梅雨时节的私家园林,垂柳翠竹,曲水奇石,相映成趣。

何况,Gucci的留香,总是好过Hermes的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木碗轻 | Powered by LOFTER